我的护颈椎“小动作”

2008-05-23 00:00:00 来源:

  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和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王宪春主任医师聊起这个困惑,她告诉我一些操作性非常强的好方法。
  给工作和生活设置一些障碍。可将USB接口延长线从电脑的U盘插口上撤下来,每次从电脑上拔U盘的时候,就会猫下腰、低下头,这个动作在日常生活中很少做,刚开始低头的时候,甚至能听到颈椎咔咔响。
  增加离开座位的机会。可以让暖水瓶远离办公桌,这样每次倒水不得不走上一段路。
  常饮水。许多人可能一上午都不喝一口水,这对健康很不利。相比之下,一旦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,如厕的次数也会增加,这样活动的机会就更多了,同时还可以在楼道里做做提脚跟、伸胳膊、扭腰等动作,通过全身运动让颈椎一起运动。
  全身运动。王宪春主任医师非常喜欢的两项运动,一个是游泳,另一个是走路。她当时建议我至少选择其中一项运动,只要坚持下来,一定能使颈椎不适得到有效的缓解。我现在就是走路上下班,不仅将身体练得很健美,无意中“摇头晃脑”的时候,再也听不到脖子咔咔响了。可见,我的颈椎得到了彻底的解放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四肢无力行走似脚踩棉花 可能是颈椎管过于狭窄了

  • 预防颈椎管狭窄的方法有哪些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